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娱乐 > 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今日收官 用真诚书写扶贫人的扶贫魂

    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今日收官 用真诚书写扶贫人的扶贫魂

    2021-02-26 环球娱乐网

    爱奇艺自制扶贫主题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于今日温情收官,该作品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爱奇艺和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出品,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呈现,灿然工作室、主观映画、Figure、好度影视制作。该片以"观察者"的视角,通过跟踪写实式的呈现手法,讲述了发生在云南怒江州、四川凉山州和贵州黔东南州的扶贫故事。

    作为爱奇艺献礼建党百年精品创作的又一成果,《劳生不悔》以不编排、不旁白的方式,记录扶贫工作者的帮扶过程。"以平凡的镜头记录着不平凡的真实"、"向每一位坚守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战士’致敬",是不少网友看片后的心声。

    记录真实扶贫事,播撒真诚扶贫情

    纪录片《劳生不悔》以"云南怒江篇"、"四川凉山篇"、"贵州黔东南篇"三个篇章,真实描述扶贫生活。

    "云南怒江篇"的镜头对准了三位自愿扶贫的医生:管延萍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到每一户;退休年纪的谢成成发挥余热,培养多名当地儿科医生;张蝈卿因参与扶贫工作而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

    管延萍医生

    谢成成医生

    张帼卿医生

    "悬崖村"阿土列尔村因地形险峻引起网友关注,支尔莫乡乡长、驻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说"自己不发展,就等着国家来扶贫是不行的",他带领村民走上脱贫之路,修钢梯、发展旅游扶贫,逐步推进扶贫工作。

    帕查有格

    "贵州黔东南篇"中的电商扶贫展示了科技扶贫的魅力。盖宝村第一书记吴玉圣,组建"侗族七仙女"团队,曾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也遭遇了家人的不理解。他凭借着先进理念和不懈坚持,借助直播平台,为村中百姓成功带货,同时将山村风貌和侗族文化传递给大山外的世界。

    吴玉圣

    侗族七仙女

    今日《劳生不悔》已圆满收官,登录爱奇艺可收看完整纪录片,相信看过之后会对脱贫攻坚的历程有新的感悟。

    扶贫脚步不停,"劳生不悔"精神仍在继续

    历时两年半、全程跟踪拍摄的《劳生不悔》,记录了一幅幅劳动者唯美且感人至深的感人画面,呈现出脱贫攻坚历程的真实状态,唱响了一首以基层扶贫干部、朴实人民为代表的劳动者之歌。

    随着纪录片的播出,越来越多的观众被扶贫人的事迹感动着,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为扶贫甘愿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奋勇前行的精神。纪录片虽已收官,但精神还在传承,将温暖与力量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与时代同行,爱奇艺通过《劳生不悔》记录了这些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平台的责任和优势,深耕网络文艺精品创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做贡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注、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致敬为摆脱贫困而努力的人们"!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