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娱乐 > 植物化妆品的未来趋势

    植物化妆品的未来趋势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1、地域特殊性的天然植物

    未来,在同类植物化妆品之中,消费者更会选择具有地域优势,以及功效更强大的植物成分,而品牌也会追求一些具有地域特殊性的原料。

    这里所提到的主要是在配方中添加富有地域特殊性的天然植物提取物,这些植物被消费者所认知,并有助于改善皮肤。此时,品牌要能够赋予化妆品一些故事背景,则会加分。正所谓,距离产生美。

    星芮让云南高山的石斛兰、兰花等一系列植物提取物成为热门原料来源。在拉开距离的同时,要不断地寻找更神秘的地方,让消费者联想。因为当旅客批量游玩某植物圣地时,它的神秘感也会因此消散,进而消费者对于某一景区生活的美好想象就会荡然无存。反而那些普通人很难旅行的地域,那些隐藏在中国深山老林等神秘地域的名贵植物都将成为当下的热门之选。比如源自云南的积雪草和源自云南高山的积雪草,你更喜欢哪个?显然,对于消费者而言,云南高山的积雪草更具有想象空间,而没去过云南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两个没啥区别,这便是距离所带来的美好想象。

    2、外形美好的植物

    从先入为主的角度上考虑,一个能够让用户在视觉上得到舒适美好感觉的植物会更受欢迎。比如品牌推出一个奶油质感的化妆品,那么加入的植物成分如果有柔和温暖的感觉,就会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所以,外形良好优美的植物,既能满足功能需求,又能满足感官需求。

    不久的将来,本土化妆品会掀起一股美好植物热潮,各地漂亮的植物提取物原料将迎来各大品牌的追求。市场上所观察到的一些外形优美的植物,比如兰花,确实会为化妆品锦上添花。

    3、更纯净的植物

    受欧洲化妆品的影响及消费意识的提升,国内消费者对于纯净的天然植物化妆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有需求就有市场。随着经济发展与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对于化妆品的需求已经不再只是解决生理需求,更需要心理与精神满足。

    国内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具有欧洲天然有机认证的化妆品;在美国有纯净配方评级等认证的化妆品。这恰恰说明,消费者喜欢更纯净的天然植物成分,这也已然成为全球化妆品发展趋势。

    因此,近年来国外的有机护肤品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国内的化妆品也正朝着天然、绿色等方向角逐。从发展的眼光看,自《化妆品用原料大花红景天根提取物》规定出台之日起,天然植物成分在这个时刻真正走上了中国历史的舞台。这个阶段中国的天然化妆品更应该考虑成分天然、追求纯净,并按照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比如全球环境恶化、污染,导致皮肤病患者、敏感肌肤人群数量急剧增加,还有抗雾霾、抗辐射等问题的需求,植物护肤自然成为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发布《化妆品用原料大花红景天根提取物》相关规定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而是鼓励和引导化妆品牌不断提升中国民族品牌意识和整体水平,增强在国内外的竞争力。从消费者角度看,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已然发生巨大变化。随着中国化妆品企业不断加强植物化妆品的科研投入,使植物化妆品能够在功效、质量、安全等多方面胜于化学类化妆品,想必会更容易获得广大消费群体的肯定和喜爱。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