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生活 > 她家106㎡新房,把衣帽间抬高40cm,电视柜延长140cm,空间极致利用

    她家106㎡新房,把衣帽间抬高40cm,电视柜延长140cm,空间极致利用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一套优质的住宅装修设计案例,往往只是因为一两处巧妙细节设计,就能让人印象深刻,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是因为会被很多人喜爱和效仿。

    今日要分享的住宅装修案例便是如此,这对80后夫妻晒出106㎡新房后,凭借设计师的巧妙布置圈粉无数,尤其是他们家电视柜和衣帽间的设计,被超多人效仿,一起看看吧!

    房屋基本情况和设计理念简介

    根据设计师本人提供的房屋套内实测面积为765平方呎,我把单位换算,并加上了一个大概20%的公摊率,最终给到大家的房屋面积数据为106㎡。(建筑面积)

    遗憾设计师没有发给我原始户型图,不过通过以下改造后的方案也不难看出,户型原本就是两室两厅一厨两卫格局。但是,原来的卧室格局实在太小,而且平时常住一家三口人,很少会来客人,需要在空间格局上做改善。

    改造后,把三个房间的面积重新规划拆分重组:①把中间的小房间拆掉,为主卧拓展一个小型衣帽间,兼顾办公区。②经由以上设计,次卧柜体也能向左侧适当平移,扩大次卧空间。③利用主卧内部和外部过道的空间,借助建筑的凹角区域,打造一个小型的临时客房。客餐厅设计也有亮点,值得细品。废话不多说,一起随我从实景中了解、学习细节吧!

    屋内实景

    由门厅玄关步入屋内,首先是餐厅区,给人的感觉干净清爽豁然开朗。

    狭窄的玄关两侧都是实体墙,无法在入户门两侧安装柜子,所以鞋柜就装在上图餐桌椅的背后。柜门设计成了隐形门的款式,无拉手更显简洁干练。(内置反弹器,按压开关)

    由于鞋柜紧邻餐厅,正常的开合方式让人局促。实际上,上图标注的这部分鞋柜空间,是抽拉鞋柜,可以从右侧抽拉打开,柜体朝向入户门方向。

    在户型图上,我也做了特别标注。帮助大家理解,相信大家能秒懂吧?

    那么鞋柜左侧剩余的一半柜体就是备用餐边柜和杂物柜了。

    不难看出,整个房屋的风格为简约现代风,家具上,融入了一些北欧风格,原木餐桌+布艺靠背餐椅,更显自然温润,满满温馨。

    地面的木地板采用斜铺的形式,这样虽然耗费材料,但呈现的效果也更灵动,更有视觉拉伸感。

    介绍客厅设计,首先要说的就是电视柜的设计。从户型结构上看,原来的电视背景墙是很狭窄的,坐在客厅沙发上,正对着餐桌椅,看似空间通透,但总是有点突兀感,狭窄的电视墙也显得小家子气。

    经由设计师建议,屋主她决定整体采用定制家具,定制的电视柜上下悬空,显得空间层次感很丰富,左侧依附于实墙结构,电视柜一直向右延伸,超出墙体120cm,底部设置两个圆柱底座支撑,让结构融合更加巧妙。

    如此设计,延长出来的电视柜,上面铺上两个圆形软垫,就可以坐人了,充当了餐椅功能。电视柜一物两用甚是巧妙,内部自带抽屉,储物机能得以保证,真心不错。

    再把镜头切到左边,可以看到,实际电视左侧也有一组加厚的隐形柜,并且把电视机嵌入到了柜门当中,这就是优秀定制设计的魅力,每一处细节都严丝合密做到精益求精,让大量的储物功能也“藏而不露”。

    电视机右侧,利用喷上白色漆料的网洞钢板安装,视觉上为整个电视墙做了加宽,更显大气,而且它透光,不影响餐厅白天的整体采光。多元化的材料搭配,也使得设计感更为丰富,对比更为鲜明,大胆有新意,实用且百看不厌。

    没有窗户的厨房,做了开放式,更显通透。考虑到燃气安全问题,就用到了电磁灶。整个橱柜是U型设计,左侧是吊柜+地柜组合,右侧是塔柜,藏入各种电器,甚至还做了嵌入式冰箱。

    木色地柜搭配蓝色烤漆吊柜非常高级,轻奢的效果中又拥有自然温馨的场景。防溅墙整体用到了哑光的防水防油高分子材料铺贴,缝隙少,易打理,提升生活效率。

    厨房外靠近卧室过道门洞的位置,增设了一组白色塔柜,可以陈列更多杂物,储物设计很是巧妙。

    镜头拉近,左侧过道摆放长凳,充当换鞋凳功能,也可以陈列好看的装饰品,让家更有生活气息。由于此处是入户进屋的第一视角,所以过道门洞设置了隐形门,这样就可以把突兀感降到最低。

    推开隐形门,进入过道门洞。这里正对着一组百叶栅格双开门,带有透气、透光、不透影的效果。

    打开后,内部是一个备用的小型客房,以备不时之需。

    可能会有读者吐槽这个房间小,但我觉得很好!房价这么贵,使用率最低的房间当然应该最小化了!而且这个房间内置了一个新风机和小空调,完全不必担心透气和闷热问题。

    面积很小,浴室柜紧邻着马桶,这里有个小细节值得学习。定制浴室柜左侧做了有弧度的“圆角”,这样平时在坐马桶的时候,就不必担心磕碰受伤,贴心设计无处不在!(地面是木色的木纹瓷砖)

    前面在户型介绍中提到过,借由一个房间融合,主卧多出一个衣帽间。衣帽间和卧床之间直接用柜体假墙隔开。

    地面整体抬高,大约40cm高度,内置箱体储物空间,打开盖板即可轻松收纳。储物功能十分强大。进入位置设计了一个缓冲台阶,上下很方便。

    这里的衣柜用到了皮革拉手,复古有质感。

    这里靠落地窗区域安装了定制的悬空书桌,底部是镂空的,不会太影响光线,坐在这里迎着阳光阅读办公,效率超高。望向屋外有高楼大厦、绿植、水景,城市光景尽收眼底,太美!

    主卧的卧床区,床头直接采用一体式半护墙靠背,舍弃传统床头,这样更显大气更好打理卫生。左侧富余空间摆放单椅用于休闲。(最左侧步入主卫)

    这个房间的衣柜在房门背后。高架床的设计更节约空间,对小孩子而言,下方的空间可以用来玩耍活动。整个房子的窗帘采用了隐形式的升降电控窗帘,平时打开可以完全收纳到吊顶凹槽中,非常方便。

    文末总结

    这套106㎡新房,可以称得上空间极致利用了,尤其是衣帽间和电视柜的设计非常巧妙,被超多人效仿学习。这样的巧妙设计你喜欢吗?欢迎在留言区发表你的见解和看法,感谢阅读!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