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生活 > 悦生活 悦美好丨新中式,藏在霸州的中国味道

    悦生活 悦美好丨新中式,藏在霸州的中国味道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浩如烟海的岁月文化长河中,建筑是记录者也是创造者。传统中式风格沉淀千年,历经沧海桑田,依旧魅力不减,散发着独具特色的东方格调。

    实景图

    几千年来流传的文化之美,文化的力量,文化的共同记忆,其实这些词汇最终都指向了另一个词汇——文化自信。

    中国人,骨子里藏着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对中式生活的热爱。在传统中式审美体系的影响下,再注入更多现代元素,演变出了最符合当下需求的形式——新中式。

    实景图

    它是时代发展浪潮下,中国建筑的灵魂,也是东方文化复兴的载体。这里的新,不仅是审美观的与时俱进,也意味着它具有兼容其他不同文化的底气。

    写意新中式,大繁至简的人居理想

    从“烹茶泼墨赋诗篇,读雨听风问自然”的悠然闲适,到“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的质朴恬淡,这种贯穿中国人几千年来的居住理想,通过新中式建筑的兴起得到传承和焕新。

    实景图

    将天地自然里亘古不变的物象以及古老艺术,转化成符合当代审美需求的现代美学符号,镌刻在建筑空间装饰里,即使时代变迁,后人依然能够理解当时的美好,这便是传承的意义。

    实景图

    简洁而不乏韵味,高贵而不失优雅,儒雅的樾府新中式,简化了传统中式的繁复,用简约符号表达出国人心中的东方情怀,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巧妙兼柔,营造出如山水墨画般朦胧的诗意美。

    造中式园林,焕新东方园境礼序

    中式园林就像是大自然升华而成的三维山水画,将建筑、山石、水和花草树木高度融合,既讲究形美,又富有诗情画意。

    樾府汲取中式园林造林之精髓,结合现代造林之手法,建构出现代东方人居园林景观,一步一景,移步换景,所有细节凝造只为焕新城市生活之乐。

    实景图

    《遵生八笺》中提到高子说:“琴,就是禁止的意思,能使人去掉邪念,思想纯正。”一曲琴音论天籁,一盏清茶知人生。 听琴事茶,天人合一。在天青庭设琴台,几声婉转清韵曲廊回转,写满情愫的音符,牵起无数个芳菲的美丽和哀愁,艺术跨域了时间和地域相聚于此。

    实景图

    在传统中式造林观里以水为贵,无水,则园林不活。樾府在园林规划内对水的运用极为重视,不论是大门入口两侧的对景水系,亦或是承接前后山水脉络的江山画印,又或是园林中的锦汇漪,都能看到流动的水系。水映光影,清风徐徐,鳞波闪闪,倍添雅致。

    实景图

    在中式传统文化中,雅,是人们一直不断追求的境界。如今的新中式不再单一局限于泼墨山水的青瓷屏风,或雕龙盘凤的红木家具,更讲究的是元素之间相互配合营造出的意境和氛围感。

    实景图

    樾府通过与艺术潮流的融合和碰撞产生的创新,提高了新中式雅的审美与概念。在保持中式风骨的千年雅韵的前提下,也有着现代风尚的科技创新。

    入眼之内皆精美,方寸之间皆意蕴,静谧的空间里流淌着浓浓的文化馨香与艺术氛围。用诚意和实力打造出霸州人的心灵后花园。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