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生活 > 面对小户型设计,才知柜子设计有多重要,45㎡改两室一厅,功能强大

    面对小户型设计,才知柜子设计有多重要,45㎡改两室一厅,功能强大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面对小户型设计,有些人认为:房子小,装修得再好也还是小,倒不如多拿装修的钱去买套更大的房子。

    其实我觉得,这完全是个伪观点,但凡有能力谁不想住大一点的房子?尤其是在大城市,能有凭借自己努力买套小户型,便已相当不容易,买大房谈何容易?面对有限空间更应该好好利用,让小户型发挥更大的居住效果,如果你认同我的观点,一起看看今日案例吧!

    屋主是一对暂时还没有宝宝的年轻夫妻,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大城市买下了这套45㎡小户型。

    房子是二手的,由于之前的装修还不算老旧,为了节约预算,他们当时没有重装,直接打理干净拎包入住,在这次重装之前,住了4、5年左右。不过,随着日子过久,他们也开始计划要宝宝,原来的室内设计和布局越发显得局促、不实用,储物空间少,杂物乱堆是最大的问题,于是便有了这次整屋改造重装计划~

    45㎡指的是这套房子未核算公摊的使用面积,这个面积中还包含了三个不可封闭的小型阳台。

    若是扣除阳台面积,只剩下36㎡,户型图不一定能感受到,但面积真的很小。这次改造初衷是增加一个卧室,并调整全屋的储物机能。整屋设计也由此展开,目标非常清晰。

    ①由原本的客厅空间,挤出一个儿童次卧。

    ②餐厅向卫生间借用少量空间,融入额外书房功能。

    ③餐厨空间打通,增加采光,客餐厨LKD格局。

    ④卧室整体抬高增设地台柜。

    ⑤每一处过道空间都巧妙利用,安装设计感和功能性超强的储物柜。

    全屋不浪费半点空间!

    原来的入户区域,收纳机能过少,杂物堆放严重,一进屋就感觉乱糟糟。改造后左侧整体打造定制顶天立地鞋柜。

    柜体以白色拼灰木色,转角处还和电视柜结构相连,一体定制,细节上还带有镂空的屏风造型设计,通透高级,陈列装饰品充满精致生活气息。

    折叠换鞋凳的设计藏于无形,盖板拉下来就可以入座换鞋十分方便!

    改造前,客厅空间预留较大,沙发背后留出少量空间摆放书桌,充当办公区。并连接着小阳台。改造后,缩小客厅宽度,沙发背后利用半墙+磨砂玻璃门隔出一间次卧,解决了未来宝宝的居住空间。

    定制的电视柜连带鞋柜,拥有充足收纳机能。搭配皮质双人位沙发,简单干净,偶尔休闲完全够坐。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疑惑为什么一旁有装一个小门?

    其实这个小门是为了挡住家犬的,平时不用了就可以收纳到沙发左侧的木质小半墙当中,非常方便。

    站在客厅,镜头向右转。看到现在的开放式厨房,厨房地面和过道地面的瓷砖拼木地板,也让视觉效果更有层次,并且更好打理卫生。

    上图右边,这里原来是餐厅空间,但是面积实在是太小了难以利用。改造后和厨房合并打通,不仅扩大了整体通透性,还从厨房延伸出了更多柜体,储物能力强大。

    巧妙设计就藏在左边这组柜子里,上方是一组存酒斗柜,嵌入灯带,氛围精致温馨。

    下方柜体,除了少量储物功能,还藏着一个隐藏着隐藏折叠桌,可以刚好供3人用餐,下方柜体中还藏着折叠凳,轻松取出,轻松放回,超级方便!地柜的小台面,可以陈列一些常用的小杂物,这样就不必放在餐桌上浪费空间了。

    镜头右转,一旁也有一组定制柜体,一直向右转角延伸到卧室门口。这里是书柜功能,因为平时只是偶尔办公,不需要占用太大的面积,一小块空间足矣。

    同餐桌的设计一致,抽出柜子中的小桌板,这里就变成了一个舒适的办公区。不用的时候就是一组简约干净的书柜,相比之前摆放在沙发背后的办公桌,节约了太多空间!而且还拥有了更充足的储物柜体。(左侧门洞出去也是阳台)

     

    左侧柜体,集中收纳电器,例如大件冰箱、洗烘一体机、微波炉等。内部是L型的橱柜布局,小巧精致,这里采光有限,所以用到了吊柜灯带做辅灯,充满温馨烟火气息。由于操作台面小,并考虑到燃气安全问题,用到了电磁灶,电磁灶必要时也可以充当备用台面使用。

    在洗衣机上方,还有一个隐藏层板的设计,装盘的菜品可以临时放在这里,相当于是一个传菜台,非常巧妙。

    隔出来的儿童房,地面整体抬高,内置地台式柜体,储物机能非常强大。

    一旁摆放高架床,下方留出更多空间便于未来孩子玩耍。

    儿童房的衣柜在哪里呢?其实就藏在左侧,推拉门打开后,正对着的就是一组衣柜,完美解决次卧衣物收纳问题。

    衣柜一旁是厕所门,利用同色系的房门和护墙板,打造成隐形门,会显得空间更简洁舒适,没有突兀感。

    相比之前,卫生间的面积缩小了。但是丝毫不影响实际使用,左侧是小尺寸的定制浴室柜,考虑到更多的储物空间,做了台上盆,还有镜柜设计,能存放很多杂物。镜柜底部灯带烘托氛围,让小空间更加明亮更显宽敞。

    右侧还有干湿分离淋浴房,打理卫生很方便。

    原先的小飘窗被拆掉了,空间变得更为宽敞。地面和次卧一样,整体抬高,增大储物空间。床右侧就是落地窗,屋外就是清新的绿植,很美。

    左侧的床头柜,改成定制梳妆柜台。

    增设美容灯氛围非常温馨。透过镜子可以看到床对面还挂着一个小电视,很方便,睡前可以看一看肥皂剧,生活惬意休闲。

    左边紧挨着梳妆台是一组推拉门大衣柜,整个设计构思巧妙,细节收口严丝合密,简洁之美非常值得参考。

    相信各位读者和我一样参观全屋细节后,不得不服设计的构思巧妙。而看了屋主她的家,我才知道对于小户型来说,柜子设计有多重要,只要设计得好,不仅仅可以用来储物,还能充当用餐、传菜、办公机能,包括非常美观大方不压抑。这套45㎡一室一厅,最终被爆改成两室一厅,功能强大。你喜欢这套案例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感谢阅读!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