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聆听汝拉山谷之声 雅克德罗以腕间时计延续雀鸟情缘

    聆听汝拉山谷之声 雅克德罗以腕间时计延续雀鸟情缘

    2020-09-24 第一消费在线

        瑞士汝拉山谷静谧绮丽,宛若仙境,那里有着白雪皑皑的伟岸山脉,和错落有致的森林湖泊,亦有灵动雀鸟日复一日啼啭鸣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如诗如画的山谷风景,给予18世纪传奇制表大师皮埃尔·雅克德罗无尽的启迪与灵感,亦赋予了他心无旁骛、执着坚韧的工匠精神。

        自启蒙时代以来,鸟鸣钟在欧洲贵族中非常盛行,然而由于人们最初的做法是通过八音盒来模拟雀鸟的鸣叫,导致声音拟真度极低,也无法使其飞舞活动。皮埃尔·雅克德罗通过不断深入钻研,提出了一项名为“滑动活塞”的装置,该装置令鸟鸣的真实度得到了大幅提升,雀鸟拟真的动作也得以实现。从此,以机械方式全面模拟雀鸟的设想成为可能。一时间,鸟鸣钟在皮埃尔·雅克德罗的引领下,成为了时代主流。

        自此以后,一份难以割舍的雀鸟情缘,伴随着雅克德罗走过280余年的漫长岁月。21世纪,品牌秉承创始人皮埃尔·雅克德罗的自然主义情怀和不懈探索精神,将灵动鸟儿以独家研发技术微缩于腕间,令其大放异彩。腕表之上的雀鸟从静态到动态,到最终得以完美再现婉转鸟啼以及飞行动态,品牌在实现自我突破的同时,也再次带领钟表行业迈向了新的辉煌。

        跃然腕间的灵动雀鸟

        雅克德罗以汝拉山谷的灵动雀鸟作为灵感之源,对其外形特性、羽毛纹理进行细致入微的观察。品牌工匠大师绘笔亦或是刻刀之下诞生的雀鸟时计作品,皆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微绘蓝色山雀鸟时分小针盘细腻勾划出蓝山雀优美肌肉线条,亮泽羽毛,丝丝入扣,出神入化;金雕雀鸟时分小针盘将两只雀鸟经镌刻和雕刻处理后进行镶嵌,从雀鸟羽翼形态到鸟身大小,从喉部轮廓到鸟羽的细致糅合,一切巨细无遗。两款时计均呈现出了汝拉山谷山雀的轻盈灵动,向品牌从创立之初便惯以始终的自然主义情怀致以敬意。

        声色兼具的自然剧目

        报时鸟三问自动玩偶的推出,向世人展现了雅克德罗雀鸟题材腕表的无限可能。品牌凭借引以为傲的自动玩偶技艺呈现雀鸟动态效果,并将复杂三问功能赋予其上,于腕间上演出一幕有声有色的自然主义剧目,邀人享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艺术体验。

        腕表之上的雀鸟主角并非千篇一律,除了来自汝拉山谷的山雀,与中国有着深厚情缘的雅克德罗还以中国独有的一种雀鸟——绿孔雀为元素,打造了限量仅一枚的中国特别版热带风情报时鸟三问,以华美而动听的活动场景诠释品牌深远的自然主义情怀。

        这款匠心独具的热带风情报时鸟三问表呈现苍翠繁茂的自然景象,近景处一只绿孔雀悠然独立,悠然开合尾屏。此百鸟之王见诸于中国众多神话传说与经典诗画之中,象征着德行操守、道义公正、慈怀仁善。远景处一只蜂鸟在瀑布前跃跃欲动,其翅膀每秒钟可扇动四十次,模拟自然界中的真实蜂鸟飞行状态。巨嘴鸟、蜻蜓等活动元素亦赋予动态场景栩栩逼真感。

        腕表搭载三问报时功能,令华丽的自动玩偶装置随着音律展开活动。此功能通过雅克德罗RMA89机芯内安装的教堂钟声音簧,可根据需要报响小时、刻钟和分钟,此机芯通过卡锁启动,并配备浮动式调校机构,借助外部细小簧片的摩擦调控三问报时,因而几乎静默无声。此复杂功能的创新之处还包括采用全新齿条,刻钟和分钟之间的停顿时间延长以及以大三度鸣报刻钟。空灵玄妙的音律和瑰美雀羽尽展雅克德罗独特的艺术理念。

        空灵逼真的啁啾鸟鸣

        早在中国清朝时期,雅克德罗便以过梁鸣鸟提钟博得乾隆皇帝的厚爱。该精妙绝伦的鸣鸟提钟目前珍藏于中国故宫博物院中,成为了品牌辉煌历史的不朽见证。如今,雅克德罗的鸟笼钟不再只是达官贵胄的专宠,时光流转,这只时光之鸟已悄然飞入腕间。

        传承创始人皮埃尔·雅克德罗的自然主义情怀和不断求索的工匠精神,雅克德罗始终坚持研发创新,成功将鸟雀灵动姿态以及其逼真鸣叫置于腕间,打造时代巨制——迷人的时光之鸟腕表。这款有着“行走的鸟笼钟”美誉的腕表于2015年甫一问世,便荣膺日内瓦钟表大赏“创新机械表”奖项。

        迷人的时光之鸟腕表呈现一只汝拉山谷低吟浅唱的山雀。拟态于自然中的真实鸟儿,该报时鸟可做出逼真的动态效果。在雀鸟起飞的过程中,翅膀的振动逐渐从低频转至高频,其羽翼亦可上下左右灵活煽动,宛如真实鸟儿缀于腕间。

        雅克德罗还赋予雀鸟动人的婉转鸟鸣声,仿佛将整段来自汝拉山谷的自然密码复原到腕表之中。大多数报时腕表借鉴弦乐器或打击乐器原理,而迷人的时光之鸟则以管乐器为灵感,实现了将风箱式设计微缩嵌入腕表结构的挑战,此技术已申请瑞士专利。此外,品牌还对机芯零件的振动进行深入研究,减少其运作时产生的杂音。令观者即便身处喧嚣都市,亦能享受到鸟儿令人治愈的歌喉,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静谧与安逸。

        当汝拉山谷的鸟雀鸣叫之声扣动皮埃尔·雅克德罗的心弦,亦叩开了品牌打造时计视听艺术世界的大门。雅克德罗在这条充满了辉煌成果的探索之路上,走过了近三个世纪的漫长岁月。毋庸置疑,雅克德罗仍将不断延续深厚雀鸟情缘,将时光与自然和谐交融于令世人惊叹的时计作品之中。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