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形态 榕树贷款助金融普惠小微

    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形态 榕树贷款助金融普惠小微

    2021-03-01 中国消费在线

            过去的2020年,普惠小微金融成为国民经济的发展重点,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群体面临现金流紧张、外贸订单锐减等突出问题。国家多次下发政策文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

            据《中国普惠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6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达到30200亿元。得益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面向小微企业开展的金融服务场景业态持续创新,服务效率得以提升,使得小微企业融资更加方便、快捷。

            《报告》显示,银行业开展小微金融智能风控创新,采取“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风控指标维度优化与联合建模,可提升小微金融业务的智能风控水平,从而保证小微贷款不良率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榕树贷款正是这样一家通过风控前置助力金融机构实现精准营销的科技企业,在技术上,榕树贷款运用的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技术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进而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在多年来风控经验加持下,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海量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平台有效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构建起了一个精准、高效的供应链式智慧金融平台。

            榕树贷款采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从海量信贷产品中快速撮合完成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落地。

            疫情期间,以榕树贷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助力金融机构为小微群体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在帮扶中小微企业时发挥了“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未来,榕树贷款也将继续强化平台定位,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信贷场景的应用,助力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