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百融云创建立完善反欺诈体系 为金融机构发展打造坚实后盾

    百融云创建立完善反欺诈体系 为金融机构发展打造坚实后盾

    2021-03-03 第一消费在线

    对一家金融机构来说,它的存在与运作是以追求利润,化为最终目标的。因此如何在规模、风险、效率等要素中间取得平衡是所有金融机构的主要任务。

      其中,规模和风险是主要影响信贷机构利润的最主要的两个因素。但两者在实践之中亦是矛盾的,过于追求信贷规模的扩张会导致信贷机构里的逾期贷款不断增加,但过分注重风险的控制,又会使得信贷规模难以增长。

      因此,很多的信贷机构会寻求金融科技公司的帮助,更好地平衡两者的关系。其中在贷前会花大量的时间精力。贷前是扩展客户、发放贷款的第一道关卡,是防范风险、减少坏账的重要前提,对于贷款的安全性意义重大。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能够有效帮助金融机构构建贷前欺诈风险筛查。

      具体来说,百融云创的贷前欺诈风险筛查分为七大模块: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以及人工核查,为客户防范欺诈风险提供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

      在设备反欺诈环节,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谛听”设备反欺诈,分别从设备环境、应用偏好、行为画像、群体风险以及设备黑名单等方面进行单规则或群体规则的欺诈风险评判,提升设备识别的准确度以及召回率。

      在信息核验环节,对于中介资料包装,机构可通过让申请人提供工作、收入以及财力证明并进行人工核实,也可以通过百融来检验申请信息的真实性。除了能够对申请人填写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验,还能通过申请人工作稳定时长、工作跟家庭地址的变动频率以及是否为高风险地址等维度对申请人的欺诈风险进行综合评估。

      在反欺诈评分环节,百融云创基于逻辑回归算法,开发了相应的客群评分模型,适合冷启动客户快速开展业务。当金融机构积累了一定的欺诈样本及表现期后,百融云创可为其开发专属于金融机构的定制化模型。

      针对团伙欺诈,百融云创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图计算、深度学习、知识推理和可视化等技术,打造核心产品关系图谱。目前,该关系图谱产品经过多轮测试与优化,对于复杂的团伙欺诈判定,百融云创关系图谱的查询速度达到毫秒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人工核查阶段,百融云创可提供智能语音机器人产品,替代审批和回访等部分人工的工作。目前,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可以通过“数据+算法+场景”的叠加效应,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拥有超高的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