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百融云创打造智能中台战略 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

    百融云创打造智能中台战略 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03-03 中国消费在线

            当前,“中台”概念正在金融业产生较为广泛的影响。这是由于市场多变的需求,金融机构需要更强的市场捕捉能力、共鸣能力。而中台的兴起是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由需求侧的快速变化和挑战传导到供给侧,供给侧通过组织重塑和共性能力抽象、沉淀、整合和共享,实现对不同需求的快速响应,并转化为内生动力驱动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推进,金融机构业务向中台转型的必要性日益凸显。

            智能中台并非所有金融机构都能独立完成,特别是没有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支持的中小银行。为此,金融科技企业的帮助及技术输出能够解决这些金融机构迫切的现实需求。

            其中台战略定位为: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

            百融云创智能中台架构包括三个部分:数据中台打通内部数据壁垒,为业务优化与创新提供支持;算法中台根据不同业务需求,敏捷开发模型;风控中台面向业务,提供多种灵活的规则和数据配置方式,减少因业务对系统的重复开发,支持前台业务的快速创新。

            其中,智能风控中台是百融云创智能中台解决方案的核心内容。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具有极其强大的配置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变量运算能力,可以满足包括交易、信贷、营销三大领域的风险防控场景,也可以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

            百融云创搭建智能中台作为联系金融机构业务流程的核心纽带,运用数字化系统,快速满足用户对业务变化的敏捷性需求,适应企业业务智能化的更高要求,在成本和效率等方面有更突出的表现。具体而言,智能中台能够优化客户体验和产品研发能力,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和成效;实现业务链条数字化和管理精细化,前置风险、合规和管控措施,防患于未然。

            智能中台是金融机构在数字转型中的生命线。数字转型期间里,百融云创一直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持续探索与创新,从而能够助推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