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百融云创顺应数字经济发展 科技赋能金融业务转型

    百融云创顺应数字经济发展 科技赋能金融业务转型

    2021-03-04 中国消费在线

            近日,国资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方向、重点和举措。十四五开局之年,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在中国加速前进。各类国有企业和中小企业以数据为驱动、以平台为支撑,推动生产服务消费各环节、线上线下应用场景以及传统工艺与新兴业态的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的赋能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金融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加速是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趋势。金融科技创新,对数字化转型深化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已成为引领产业变革,助力新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金融科技创新兴起于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重要生产要素。不仅提升用户服务更精准,还能提升企业风险防控更智能。

            尤其在金融反欺诈的攻防博弈中,传统的反欺诈手段无法做到实时而精准的识别、预警与防控。而AI的深入应用正改变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御局面,使反欺诈一定程度上“料敌于先”,在欺诈还没有形成扩散时,帮助机构和平台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作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提供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综合解决方案。在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在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面对各种复杂的欺诈手段,反欺诈的防控必然是多层次、全方位的。只有采取数据驱动和科技赋能的方案,才能在不影响客户体验的情况下,实现有效防控欺诈风险的目标。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构建一体化智能风控体系,通过调优分析和持续优化,实现对反欺诈策略的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助力反欺诈核心能力建设的进阶升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