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发挥智能风控优势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发挥智能风控优势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2021-03-30 第一消费在线

            专家表示,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不是应不应该转的问题,而是如何转。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银行业“非接触式服务”迅速发展,金融机构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在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的同时,做好风险管控将是一项重大的挑战,风控能力已经逐渐成为影响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有效应对金融服务新形态,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发力智能风控建设。近年来,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转型,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整合内外部资源,搭建全新的智能风控系统,打通前、中、后、资金、产品等各环节,不断实现全风险智能管控,全面助力风险管理水准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是一种优势互补的存在。以榕树贷款为例,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促进金融信贷服务智能化,平台通过构建全新的服务类型、积极有效的风控措施等方式,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利用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同时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

            而在贷前审核、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等环节,榕树贷款都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了信贷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效率,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构建数字中国全景的过程中,金融科技必会承担起服务普惠群体、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智慧社会的责任与使命。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以这套风控体系为核心竞争力,严守金融安全底线,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提高风控效率,为数字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