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精准匹配助力服务小微

    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精准匹配助力服务小微

    2021-04-01 第一消费在线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蓄水池,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了16次。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缺少质押物等原因,融资难题也成为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不过,随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数字金融”正逐渐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延续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政策

          近日,国家相关政策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今年要对小微企业再帮扶一把,更好发挥他们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当前我国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但基础尚不牢固,“小微企业支撑着就业的基本盘。小微活,就业就多,经济才活。”专家表示,“今年继续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近日有关会议决定,在前期已将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延续实施至今年一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实施期限到今年底。一是对2021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由企业和银行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并继续对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地方法人银行按规定给予激励,激励比例为贷款本金的1%。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小微信用贷款,继续按本金的40%提供优惠资金支持。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蓄水池”和“稳定器”,发挥了重要作用,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也一直是近年“两会”的重点、热点议题。有统计显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小微企业”被提及16次,2019年和2020年均被提及12次。

          科技赋能 精准匹配供需两端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小微企业客户不仅规模小、数量多、分散且风险高,需要投入的人力成本与收益不成正比,因此就注定金融机构为了追逐效益最大化与风险稳定性,服务大型企业的偏好。”

          新技术的使用实现了金融机构低风险、低成本和小微经营者融资需求“小额、高频”的匹配,解决了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进而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成功的可能性。

          以榕树贷款为例,针对传统小微企业贷款依靠人工审批,信息不对称、申请资料多、审批效率低等痛点,榕树贷款在获客、风控、运营、客服等环节实现模式创新,运用数字科技,解决传统金融服务的难点与痛点,触达至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群体,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成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榕树贷款认为,通过数字科技的应用,可以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

          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前置和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和获客成本。

          面向榕树平台的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精准识别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APP,平台可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评级,进而匹配需求,生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最终实现审批通过率提升。

          普惠金融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小微企业的重要支持手段必将继续深入发展。未来,榕树贷款在致力于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的支撑、激活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普惠金融落地。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