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谁说老年人不懂穿搭?当我老了也要像这位奶奶一样打扮,又美又飒

    谁说老年人不懂穿搭?当我老了也要像这位奶奶一样打扮,又美又飒

    2022-01-21 第一时尚网

    哪怕是在时尚迅速发展的当下,提到老年人大多数人还是会理所当然地觉得她们不懂得打扮,就算认识到穿搭的重要性,在搭配上比起年轻人也始终稍逊一筹。

    但越来越多的时尚奶奶打破了这一固有认知,也让老年人撕掉了“老气“、“过时”甚至“扮嫩”这些标签,甚至成为了年轻人的穿衣榜样。比如这次来为大家分享的时尚奶奶。谁说老年人不懂穿搭?当我老了也要像这位奶奶一样打扮,又美又飒!

    老年人在穿搭上不应该局限于日常、简单这些特定标签之中,毕竟时尚无关年龄,老年人可以选择的单品和穿衣风格远远比我们所想象的更多。她们可以活得优雅高贵,也可以美得飒爽自信,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毕竟老年人在身高、身材、长相或者气质上不可能完全一样,有的老年人五官线条比较柔和,所以看起来慈祥亲切,而有的老年人五官立体,脸部轮廓比较清晰,或者是属于比较强势的方脸,所以看起来比较硬朗霸气。

    像这类老年人大多比较适合走飒爽有型的路线,而不是刻意减龄,一味追求温柔感反而失去了个人风格。

    像这次为大家分享的时尚奶奶便属于后者,可以看到这位奶奶身材高挑硬朗,属于大骨架体型,加上五官偏硬朗而不是秀气。

    所以在穿衣上,她大多会选择一些线条凌厉的单品来打造强势感,穿衣风格非常有辨识度,哪怕走在人山人海中,也能迅速被视线或者镜头所捕捉到。

    针对老年人,你还需要不断积累一些穿搭经验,从而让造型具备个人辨识度,来看看这位奶奶是如何做的吧!

    到了老年阶段后,彩色系虽然比较有利于穿衣减龄,但是只有那些能够用来塑造沉稳感的中性色系,才能将老年人的飒爽气质发挥出来。

    特别是一些深色系,如黑色、深灰色、藏蓝色或者深棕色,这些颜色会让你的穿搭更沉稳有力。

    能够用来体现着装飒爽大气的色彩搭配都有着一定共同点,比如全身颜色不会超过三种,又或者全身颜色只会从基础色、大地色系里挑选。

    黑白配色经典大方又存在着鲜明对比,用黑色西装搭配白色内搭、白色阔腿裤,这样打造出来的造型相当高级大气。

    大家都知道单品款式不同穿搭效果不同,其实这一点也体现在单品剪裁上,像很多采用曲线剪裁的单品大多侧重于提升女人味,而直线条单品以利落流畅的形象示人,所以整体上更容易体现着装的干练与帅气。

    老年人可以从这类单品中做出选择,如大衣、风衣、西装、阔腿裤、西裤等等。

    在版型上,过于修身紧致的单品有利于塑造婀娜多姿的身材曲线,所以整体上也侧重于塑造熟龄女人味。

    但是各种oversize版型的单品不同,由于版型宽松,这类廓形毛衣、西装、大衣或者风格能够塑造出更随性自在、洒脱大气的效果。

    鞋子对着装的风格塑造也有很大影响,像运动鞋休闲时尚,适合用来减龄,粗跟靴稳当有力,适合营造稳重优雅的女性形象。

    而大多数采用尖头设计的细高跟鞋靴,不仅能够用来表达强势与凌厉,也能起到风格调和作用,实现娘man平衡。

    关于着装的搭配,除了运用娘man平衡技巧外,不好好穿衣法也能提升街头感,给人一种洒脱无拘束的自在感,也更时髦酷帅。

    当然,这比较考验老年人对时尚的驾驭力,否则更建议运用叠穿或者混搭技巧来打造自在感。

    从上面能够看到,老年人并非不会打扮,真正认真起来打扮自己,反而能够甩年轻人一大截,又美又飒不说,还很有个人风格,喜欢的话不妨借鉴一下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