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时尚网
  • 首页 > 时尚 > 潮牌饰品那么多,为什么说La Môme bijou是先行者?

    潮牌饰品那么多,为什么说La Môme bijou是先行者?

    2021-01-12

    现在的时髦年轻人,内里穿着五彩斑斓的帽衫和设计奇特的球鞋,外边却是西装革履、正正经经。越是正经八百戴着面具,就越是渴望自由表达。不能大张旗鼓的改变日常风格,何不从小饰品入手呢?细节处的真情流露,才能让「过目不忘」这个buff维持更久。

    1、最早的「行走的弹幕」居然是个手作品牌

      想当年一个在舞台上叱咤风云的顶流偶像,一个造型上几近张扬的先锋时尚爱豆一一权志龙,突然间与粉丝分享了一条简单而不失有趣的红绳手链,上面还刻着可爱的手写体字“Kiss me if you can”。借用一个小单品撒娇式的表达了对粉丝的感谢,如此具有反差萌的举动,既新意满满又瞬间拉近了爱豆与粉丝的距离。一时间这条小小的红绳手链就被抢购一空!与其说是偶像效应,不如说是在时尚繁复的时代里,终于找到了简单的 “借物达意“的好方法!

    权志龙在自己的INS上po出表达爱意的La Môme Bijou手链

       而这条手链正是来自一直都敢想敢说,引领着世界时尚风潮的法国。它的创始人、设计师设计师Isabelle Prat,在创立自有品牌之前已经为某奢侈品牌设计了7年的珠宝。某一个闲暇的假日里,她神奇地梦到了英国先锋时尚达人也是跨时代的摇滚歌手David Bowie。Bowie身披着层层的金链和珍珠,出现在旖旎的彩色光晕中。他俯下身来,对Isabelle耳语:“做自己吧!”

      此后那个特立独行的David Bowie,和他那句颇有深意的「做自己吧!」,一直在Isabelle的脑海里徘徊。偶然间在家看着窗外开阔的蒙马特美景,想起黄金时代在这里那些寻找自我的文豪艺术家们。翻到家里收藏的画册里,那副Brassaï 于1932年在蒙马特酒吧里拍下的一张照片,里面一个带着珍珠项链的女人显得自信而笃定,这就是有名的摄影作品 《La Môme Bijou》。此刻收音机里适时地播放“该留下还是离开?”突然一切都明朗了起来,既然从心的指引是一条独立做自己的路,那么是时候给自己一个自由的平台去想象、去表达、去设计,于是一个全新的,从2006年起开始以「态度」而被人熟知的法国手作个性首饰品牌诞生了,它就是La Môme Bijou。

    Brassaï 于1932年在蒙马特酒吧里拍下的一张照片《La Môme Bijou》

      放弃了人人称羡的工作,Isabelle Prat开始投身于独立系列的创作。在她的构想下,La Môme Bijou是轻快的、是富有色彩的、是有个性的、是精打细磨的、是真材实料的……从设计到制作成一件饰品,全都是在巴黎的工作室完成。

    一个不折不扣的手作品牌

      作为一个喜爱“吐槽”的法国人,她想到何不就将那些语句写在首饰上,这或许就是最早期的“行走的弹幕”。对于喜爱简单纯净的巴黎时尚来说,用一根根色彩不一的绳线,把那些刻有“弹幕”的小金属牌穿在上面,随心情和服饰任意搭配,时而小小娇嗔,时而小小取乐,时而深情不一,一个看似普通的你在日常的生活里,因为La Môme Bijou变得更加的立体时尚。

    2、奢侈的乐趣,巴黎的方式

      如今的La Môme Bijou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但你经常会在那些时髦精们发的日常里见到它的身影。从2007年入驻全世界最Fashion的潮牌店巴黎的Colette开始,每一个到访Colette的人都要带上一件La Môme Bijou回家,它们似乎成为一个巴黎个性时尚的名片。

       2015年从巴黎最有态度的百货Bon Marché出发,La Môme Bijou把“话语权”交给了每一个喜爱它的客户。在那个限定的快闪店里,你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材质、形状的金属牌,手写一段想说的话,La Môme Bijou 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Bon Marché的快闪

       然而La Môme Bijou的脑洞可没有只停留在「说话」这一件事情上!它还有这更多星期有趣的想法,都藏在设计里。比如,现实的生活总是让我们有些沮丧和不安,何不把心爱的糖果时刻挂在身上!以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玻璃方珠,被绘制成各种可爱有趣的颜色,在阳光下它们闪烁着欢快的色彩,就如同孩子握住了一把甜蜜的糖,幸福和快乐就此展开。

      最近时尚届掀起的一股泫雅风带火了一堆关于花朵、关于气泡的饰品,这些色彩斑澜、带着童趣的少女梦,让每个人都痴迷不已。手工制作的珠子上绘制了各种有趣生动的卡通花朵,它们在我们的手腕上、颈脖处、耳朵上绽放,瞬间让你化身为花仙子本仙。

      而那些就像是泡泡水吹出来的一般的气泡发夹、戒指、手链,拥有和真泡泡一样的色彩斑澜。让你完全忍不住,就想要出门拍拍拍。特别是发夹配戴的时候,也不用太循规蹈矩,天马行空想怎么戴就怎么戴,发辫、后脑勺,哪里都不违和,别上两三只,谁还不是一个梦幻的元气女孩。微妙的色彩变化、温润厚实的手感,一看就不是一般的泡泡,这也不得不提到背后设计师以及工匠的专业与细致。更有趣的事所有的泡泡都被装在可重复利用的薄膜盒中,也能很好地避免了金属与树脂的摩擦。并用一个童年吹泡泡的瓶子包裹着,就是要还你一个童年的梦幻。

      人们常说: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当我把对你全部的爱放入进一个易碎的鸡蛋里,你怎么看?Claudine la Poule是La Môme Bijou近期的设计,Claudine是大家都喜欢的一只小鸡,它每天早晨会下一只蛋,而这只鸡蛋里有一只“爱心小鸡”。 La Môme Bijou或许想告诉你的,爱是需要勇气的,它无法始终处在无风浪、理性的状态下,但你试试打破它,去获得那其中真正的精粹,拥抱这一刻的真实,才是走向永久的可能。

      近年来无数打着“潮牌”、“手作”、“法式浪漫”….的品牌及蕾丝的声音不绝于耳,但真的又有多少是真正将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并形成一种自我风格的呢?作为法式奢华个性手作文化品牌的先行者,La Môme Bijou奋力冲在前线。

    La Môme Bijou致力于把潮流文化与本土传统手作相结合,坚持秉承着巴黎浪漫有趣的灵魂,以饰品为载体,并且以全方位的传播方式,把对法式文化的包容和尊重传达给一代又一代的时髦精。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